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儿童乐园/Kids lands

大手拉小手,一起去郊游

“走,走,走走走,我们大手拉小手!走,走,走走走,一起去郊游! ”为了让孩子们开拓视野、增长知识、亲近自然、感受生活,在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中感受到人与自然的和谐环境,增强环保意识,萌发爱护环境的情怀;同时为了让宝贝们能够有更多的机会与小伙伴亲密交往和友好相处。南京布朗幼儿园(北江豪庭园)积极听取家委会的建议,决定在这草长莺飞、花红柳绿、生机勃勃的季节里,联合南京电视台《自由自在》栏目组组织开展了一次以“亲自然、同成长”为主题的亲子春游活动。

2016年4月24日清晨,怀揣着对春游活动的激动心情,我园的幼儿和家长们早早地集合在我园的指定的候车地点,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各班老师的引导以及各位家长委员会的配合下,大家井然有序地上车、对号入座。待大家全部入座以后,我们的旅游大巴朝着此次亲子春游活动的目的地——南京汤山现代农业示范园进发。

一路上幼儿和家长朋友们欢声笑语不断。有的小朋友趴在玻璃窗旁一脸惊奇的观察着窗外飞驰而过的景象,有的小朋友则和小伙伴兴奋地讨论此次春游活动我们都会玩些什么,还有小朋友拿出自己带的零食热心地和他人分享,车厢内洋溢着轻松愉快的出游气氛。同时在车上啊,带队老师也为幼儿和家长们准备了有趣的互动环节,唱儿歌、手指谣、英语闪卡等活动,大家都玩得不亦乐乎!

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了春游活动的目的地,宝贝们以及家长朋友们在导游以及老师的带领下农业园的室内温室,并且宝贝们和家长朋友们也亲身进行种植玉米的活动,体验了种植的快乐,共同期待着秋收成熟后的果实。种植活动结束后,我们一起去发现春天,寻找景区中美丽的梨花、桃花、芍药等园内正在开发的花卉,欣赏春天百花齐放、姹紫嫣红的美丽景象。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春游活动是鼓励和支持幼儿园的宝贝们“大带小、小跟大”的混龄交往活动,引导幼儿积极和小伙伴建立友好相处、互相照料、彼此合作的亲密伙伴关系,进一步锻炼幼儿的人际交往能力,同时也营造结对家庭间的和谐气氛!

伴随着春天的芬芳的花香和清新的草香,各班级组织幼儿和家长朋友在制定草坪上铺上地垫,享受惬意自在的进餐时光。在这春风拂面的季节更是放风筝的好时节呢,在午餐环节之后,我们宝贝们就地铺展风筝,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用自带的彩笔给我们的风筝涂鸦上色,被宝贝们润色和装饰过的风筝,像一只只色彩斑斓的蝴蝶,亦或像是一只只美丽的小鸟,迎风在空中舒展、高飞,家长朋友们也像是孩童一样在绿草地上尽情奔跑、欢笑,手中不时地牵引。

大家就地稍作休整,我们便开启了下午的旅程。在当地导游的带领下,在农业园的运动场地举行了亲子趣味运动会,在活动之前,我们家长朋友们和宝贝们搭对合作进行了有爱的热身运动,包括拍拍手、转圈圈、抱一抱、亲一亲等动作,看着宝贝们与家长朋友们的最萌身高差之间的亲密互动,运动会的气氛已经慢慢开始预热喽!

大家注意听口令,我们的趣味运动会马上就要开始啦,在场地工作人员的一声令下,运动场地的各项活动也如火如荼的展开啦!滚铁环、滚南瓜、拔河比赛、气垫毛毛虫、斗鸡比赛,每个项目现场都是人头窜动、气氛热烈,运动场上回荡着此起彼伏的欢笑声!

最后,今天最具人气的活动项目非采草莓莫属了,看着大棚里面一颗颗红彤彤、水灵灵的大草莓,宝贝们和家长朋友们都跃跃欲试了,在半个小时的采摘行程中,宝贝们和家长朋友们齐动手、男女老少齐上阵,每个家庭的收获都是沉甸甸的,连空气中都弥漫着草莓的丝丝香甜呢!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不知不觉间我们今天的春游活动已经临近尾声,幼儿和家长朋友们搭乘大巴一起踏上归途。通过本次春游活动,给孩子们提供了认识、亲近大自然的机会;孩子们在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同时,也收获了平时在幼儿园、在家里学不到的知识,让孩子们增长见识,开拓视野,感受生活,践行了“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生活无处不教育。


发布日期:  本文被浏览了1197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