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儿童乐园/Kids lands

小小环境美容师

扫尘又称除尘、除残、掸尘,是中国民间春节传统习俗之一。起源于古代汉族人民驱除病疫的一种宗教仪式。这种仪式后来演变成了年底的大扫除,寄托了劳动人民一种辟邪除灾、迎祥纳福的美好愿望。北方叫扫房,南方叫掸尘。室内屋外,房前屋后,彻底进行打扫、衣被用具、洗刷一新,干干净净地迎新春,大家小户准备过年。这不布朗幼儿园(天津泰达园)的小朋友提前和老师一起,给自己的班级进行“扫尘”了。


在“扫尘”前,我们请家长协助给孩子准备“装备”。看孩子们,有没有想大干一场的意思?


你以为我们只是在打扫,其实这里面的问题大的很,各位家长您知道劳动的好处吗?


1、首先劳动可以培养孩子的独立性。




2、劳动能促进手脑并用,促进智力发育。动手是幼儿发展思维的体操。俗话说:“心灵手巧”,而对孩子来说,则是手巧心灵。通过这些基本劳动训练,可以使孩子的双手和大脑协调发展。对孩子进行早期劳动训练,可以使孩子脑细胞得到更多的刺激,加快脑细胞发育成长,更有利于开发脑细胞的作用。




3、劳动能促进身体健康、增强体质。劳动,可以培养孩子动手习惯和吃苦耐劳的精神,许多劳动能显示体力与技能技巧多种多样的结合。




4、劳动能促进良好个性品质的形成。对孩子进行早期劳动教育能培养孩子珍惜劳动成果,体会劳动带来的快乐,从而促进良好个性、道德品质的发展。




了解布朗幼儿园天津泰达园
请拨打咨询电话
022-66289041/ 66289040

发布日期:  本文被浏览了1242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