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儿童乐园/Kids lands

甜甜的腊八节

每年的十二月初八(今年的1月17日星期日)是腊八节,民间流传着吃“腊八粥”的传统,为了让幼儿感受腊八节的习俗和快乐,布朗幼儿园(北京金泰园)在本周五提前开展了“甜甜的腊八节”主题活动。




腊八节在我国有着很悠久的传统和历史,是我国民间的传统节日之一。班级老师通过PPT给小朋友们讲了关于腊八节的传统故事,孩子们都听得津津有味。



看!小朋友们正在拍着手说腊八节的儿歌呢!


说到腊八节不得不提到腊八蒜,这是一道主要流行于北方,尤其是华北地区的汉族传统小吃,是腊八节节日食俗。其实材料和做法都非常简单,材料就是醋和大蒜瓣儿。做法让我们来跟随布朗幼儿园的小朋友一同来学一学吧:



首先要将蒜剥了皮,把蒜瓣儿放到一个可以密封的罐子。



然后要倒入醋,封上口放到一个冷的地方。

慢慢地,泡在醋中的蒜就会变绿,最后会变得通体碧绿的,如同翡翠碧玉。腊八蒜就算泡上啦!但是,这个到底需要多长时间呢,家里的小朋友也可以制作一个这样的观察记录表,在记录的过程中感知大蒜和醋的变化吧!


腊八粥也是腊八节的重要组成部分,这种在腊八节用多种食材熬制的粥,也叫做七宝五味粥,用以庆祝丰收,一直流传至今。今天中午全园的小朋友们就品尝到了“丰富多彩”的腊八粥。



今年的腊八节布朗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通过听听、看看、吃吃,过了一个热热闹闹的腊八节,感受着浓浓的年味和传统习俗文化带来的快乐,充满了对新年的美好期待,更让孩子们从小懂得要做一个勤劳的人。

了解布朗幼儿园北京金泰园
请拨打咨询电话
010-63256275/ 63386498

发布日期:  本文被浏览了1024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