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儿童乐园/Kids lands

腊八粥香气飘满园

1月17日是农历腊月初八,也是中国传统节日——腊八节。在这一天喝上一碗热腾腾的腊八粥,祈祷新一年的丰收吉祥,是流传千年的传统习俗。为了让孩子们能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布朗幼儿园(大同魏都一园)提前开展了传统文化欢乐节——腊八节活动。




一早,小朋友们就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起观看了腊八节来历的视频和故事。了解了腊八粥的发展历史、民俗文化、宗教习俗、食材到熬制步骤,从饮食文化到传统礼仪,从孝顺父母到家庭和睦。


随后还一起做了“腊八蒜”,孩子们看着自己腌制的“腊八蒜”,不停的询问老师,什么时候可以吃,还表示要把自己腌制好的‘腊八蒜’分享给爸爸、妈妈呢!
通过本次活动让孩子们了解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孩子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给活动带来了浓浓的暖意,营造出充满幸福感的节日气氛!

了解布朗幼儿园大同魏都一园
请拨打咨询电话
0352-7928068/5529681

发布日期:  本文被浏览了1188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