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儿童乐园/Kids lands

民俗活动之张奶奶教我剪窗花

为了让幼儿了解剪窗花迎新年的风俗习惯,加深幼儿对传统节日的认识和感受,布朗幼儿园(天津泰达园)大班开展“巧手剪窗花,笑语迎新年”剪纸活动。老师还邀请到了社区剪纸班的张奶奶来到幼儿园教小朋友们呢!




首先张奶奶先让孩子们欣赏了她的剪纸作品,有福字、小兔子、各种窗花,孩子看了以后发出“啊!啊!”的赞叹声,活动的最后张奶奶也把这些孩子喜欢的剪纸送给了孩子们。



有了好作品的启发,孩子们的剪纸变得大胆、开放了,运用起剪刀来更为随性。看看孩子们的作品吧。




有一位小朋友的作品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剪纸的部分他集合了他所知道的所有的图形,剪得非常的用心,但是大家都知道一张小小的纸上剪得越多,剩下的会变得越淡薄。当他打开他的作品后连他自己都非常的兴奋,但是太兴奋,手一动就撕破了。任凭老师怎么安慰都不能安抚好他那颗受伤的心,说什么也不肯让老师拍他的作品。他要再做一张更好的呈现给大家,而老师选择了尊重他的想法。在布朗幼儿园老师会给孩子更多体验的机会,会更在意的是活动的过程而不是结果,但都在尊重孩子意愿的基础上进行的。其实在老师看来无论孩子剪得如何都是个人成果,都是最宝贵的。

了解布朗幼儿园天津泰达园
请拨打咨询电话
022-66289041/ 66289040

发布日期:  本文被浏览了1184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