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儿童乐园/Kids lands

《户外新探索之好玩到停不下来的体育大循环!(布朗重庆南岸园)》


充裕的阳光,能促进幼儿骨骼生长发育,有利于人体肌肉的生长;户外活动,能调节幼儿情绪,促进同伴间友好和谐;有目的的户外体育活动,可以让幼儿舒展身心,陶冶性情。

为了促进幼儿身体正常发育和机能的协调发展,增强体质,培养幼儿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参加体育活动的兴趣,布朗重庆南岸幼儿园非常注重幼儿户外体育活动的开展。


早操是幼儿一日活动中的重要环节,是幼儿户外活动的重要一部分。布朗幼儿园的早操音乐的选材多样、快慢结合,动作编排科学合理,孩子们洋溢在明快而熟悉的音乐海洋里,轻松、愉快地做着各种身体动作,逐步进入良好的活动状态,在精神饱满、体力充沛的状态中开始一日活动。


早操结束后的自由活动时间,是孩子们锻炼的重点,同时也是老师们教研的重点。为了更好地促进幼儿身体整体、均衡、协调地发展,使户外体育活动更系统化、科学化,充分利用幼儿园的每一寸土地,老师们创新了体育活动形式——“户外体育大循环活动”。


老师们根据孩子们不同的年龄段特点,初步设计了:单脚双脚连续跳、走平衡木、匍匐前进、走梅花桩、走轮胎、跳长绳等科学化、兴趣化、多元化的体育活动。通过大循环的模式,给孩子们不一样的新鲜感,激发运动兴趣,挖掘运动潜能,发展基本动作,促进大肌肉的动作协调行性以及灵活性,同时也让孩子们学会等待及轮流游戏,学会自觉遵守游戏规则。

自由游戏时间开始啦!伴随着音乐声的响起,布朗幼儿园变成了沸腾的大花园。老师们自制的游戏器械,让孩子们兴趣高涨。活动中,孩子们自主互助、专注投入、欢呼雀跃、快乐无比。各种游戏让整个幼儿园笑声不断。

“大循环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表现自我、快乐运动的平台,孩子们在活动中循序渐进,在“大循环”中获得成功感和满足感。但老师们也知道,活动设计还有许多不足,还有更多可以完善的地方。每次的尝试及创新,都为老师们接下来的教研注入了新的动力、指明了努力的方向。相信在每一次的反思与不断改进中,我们的户外活动会更加丰富,精彩!我们的孩子将在布朗幼儿园的怀抱里更加健康快乐地长大!

发布日期:2018/2/24  本文被浏览了1015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