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儿童乐园/Kids lands

布朗幼儿园郑州美景龙堂园——优秀教师语言领域公开课观摩研讨活动

成长,需要平台;    

勤奋,方才收获;    

精彩,源于用心;    

磨砺中成长,研讨中提升!  


以评促教:为了积极贯彻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及《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精神,搭建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促进幼儿教师专业化成长。

布朗幼儿园郑州美景龙堂园开展了为期5天的幼儿教师语言领域公开课观摩活动。整个活动分为公开课展示和评课议课两个环节。

教师们积极响应参加活动,此次活动给老师们营造了一个相互学习、积极探讨、大胆反思、认真总结的活动平台。

观摩发现 :参与本次活动的14位授课教师针对小、中、大班孩子的语言发展的特点对教材进行深入研究后,选定活动内容,逐一进行展示。

每一位教师都在精心准备此次活动教案。通过图片呈现、情景游戏、操作材料等多样的教学形式,给孩子们创设了宽松、自由、敢说、爱说的语言环境,真正体现以幼儿为主体,让幼儿在玩中学,学中玩。


小班组教师教学风采展示 :

王莹老师《走路歌》 ,通过本次学习,让幼儿能够了解知道一些小动物的走路姿势,并能够大胆的背诵儿歌。

张婉颖老师《剥橘子》 ,学习运用多种感官感知橘子的外部特征和酸酸甜甜的味道。愿意探索剥橘子的方法,尝试用语言讲述自己的发现。

张晓曼老师《我们来刷牙》 ,让幼儿学会正确的刷牙方式;从而知道刷牙的重要性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

杨玲玲老师《落叶》,通过本次学习,让幼儿学会观察寻找秋天,了解秋天的特点,并且喜欢秋天。


中班组教师风采展示 :
李钰寒老师《小壁虎借尾巴》 ,观察并运用生动语言描述各种各样动物尾巴特征,并通过故事初步了解一些动物尾巴的用途。

韩依文老师《大丰收》 ,让幼儿了解常见秋季成熟的果蔬;感受伙伴之间互帮互助,互相关心 的美好感情。

刘梦欣老师《轰隆隆来了》 ,理解一头让人害怕的大恐龙是怎样被大家接纳的故事;并且知道帮助别人,自己也会很快乐!

赵桂琴老师《天上的动物园》, 有韵律的熟读儿歌;并能够仔细观察图画信息,结合自身经验进行合理的想象、创编儿歌。


大班组教师教学风采展示 :

单冰冰老师《大雁飞》 ,理解诗歌内容,感受诗歌的意境美。知道大雁是候鸟,愿意朗诵诗歌,大胆分享感受。

靖瑶老师《云和风还有娃娃》, 在聆听欣赏和吟诵过程中,感受儿童诗的意境美和趣味性。在理解儿童诗的基础上尝试仿编,并乐意与同伴分享。

彭婷婷老师《戏说脸谱 》,初步给孩子普及京剧文化,使孩子对中国传统文化产生兴趣,通过脸谱了解历史人物的性格和背后的故事。


濮美潇老师《国宝大熊猫》 ,通过观看视频,能清楚的讲述大熊猫的主要外形特征和生活习性。能大胆与同伴讨论大熊猫与人类的关系。


李慧霞老师《小鸡和小鸭》 ,让孩子们掌握小鸡和小鸭的外部特征和长处。通过这节课,让孩子们能够掌握阅读绘本的方法和小鸡小鸭的优点及特征,学会帮助别人。


陶曼曼老师《小马过河》 ,理解故事内容,学习故事中的情景对话。通过故事懂得遇到事情要多动脑筋,勇于尝试,认真完成任务的道理.


以评促教,聚评欢研: 

活动结束后,参与活动的教师们进行了相互学习与自我反思。听课的教师通过互听互评形式,从活动目标的适宜性、活动准备的合理性、教学过程的科学性、师幼互动的充分性、游戏性、教学成果的有效性等方面发现活动亮点,找出活动问题,进行研讨,使活动评价更加有效。

一次活动,一次收获。


布朗幼儿园郑州美景龙塘园的教师们通过此次语言领域公开课观摩研讨活动,不仅提升了自己组织语言活动的能力,还促进了教师专业化学习成长,更是给布朗的孩子们创设了“能倾听、乐表达、敢创想”的语言世界。


布朗幼儿园将一路跟随着孩子的脚步,一直陪伴、不停求索。
发布日期:2021/12/7  本文被浏览了535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