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儿童乐园/Kids lands


       11月9日是全国第29个消防宣传日,为了进一步树立全体教职员工的安全意识、强化消防安全知识教育、杜绝消防安全隐患、提高师生防范和自救能力,布朗幼儿园各园校纷纷展开了消防知识教育及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定期传授安全防护知识,遇事不慌,临危不乱。


    孩子们的安全是幼儿园、家庭及社会的共同责任,近年来,交通、溺水、火灾等安全事故频频发生,严重威胁着儿童的生命健康。



(各园所用不同方式向孩子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布朗幼儿园积极从培养幼儿自我保护意识及能力入手,以班级为单位,纷纷开展安全知识小课堂活动,通过多媒体形式带孩子们了解各类事故现场的起因,学会观察生活中的安全隐患,在老师讲述的实例中掌握应对安全险情的方法。养成善于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良好习惯。


北京西马园

北京保利园

(亲身体验才能更好掌握消防常识)


     遇到火灾怎么办?火警电话是多少?灭火器又应该如何使用......?孩子们踊跃发言、积极互动,认真回答老师提出的每一个问题。遇险情,我不怕,火情拨打119,详细地址要说清。


魏都B园

北京西马园

(小朋友们学得都很认真)


       幼儿园教职工是校园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在活动中,老师们也认真学习相关知识,做好防控救援准备,为孩子们筑起“安全防火墙”。



(各园老师学习消防设施使用)


      安全撤离,救助结合。


      孩子们的模拟火灾实战演习即将开始,“请注意,这是火警广播。小朋友们听到警报后不要慌乱,迅速就近用水浸湿毛巾,捂住口鼻、俯下身体,不惊慌、不哭闹,听从指挥,有序退场,由教师带领沿疏散标志有序撤离,从就近安全出口逃生”。


不惊慌,捂好口鼻再撤离(天津泰达园)

不乱跑 沿着楼梯有序撤离(郑州美景龙堂园)

不推搡 排好队依次撤离(北京韦伯豪园)

不害怕 遇到火灾冷静面对(北京金泰园)

不松懈 到达空旷场所等待救援(北京西马园)

听指令 在老师的指挥下有序排好 等待救援(大同泰昌园)


     小朋友们面对模拟火灾都很勇敢,运用自己所掌握的逃生知识,跟随老师的指令安全到达避险场所,等待消防员叔叔的帮助。


北京韦伯豪园

天津泰达园

大同魏都D园

郑州美景龙堂园


      老师们则一起清点人数,保证每名幼儿的安全与健康。在整个演习过程中,确保幼儿无任何伤情后,迅速向园长妈妈汇报班级幼儿及教师撤离情况。


      通过此次的火灾演练活动,既提高了全体教职员工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幼儿自我保护能力及教师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同时也检验了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的时效性,确保园校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演练活动结束,小朋友们都对自己的勇敢表现感到非常自豪,除了掌握了基本的消防知识和逃生技能外,还听消防员叔叔讲述了日常工作和危险救援故事,这也让孩子们对于消防员也更加敬佩,对于日常的火灾防范更加重视,布朗幼儿园全体师生也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消防员辛苦工作的感谢。


魏都D园小朋友用图画

表达自己对消防安全的支持


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

郑州美景龙堂幼儿园

向消防支队送上锦旗表达感谢


       看护、爱护不如自护


      培养幼儿自我保护能力是幼儿园教育中至关重要的环节。布朗幼儿园以消防安全日为契机,始终把师生健康安全放在工作首位,积极强化校园安全管理,杜绝一切安全事故发生,让孩子们在安全、舒适的环境中快乐成长!

发布日期:2020/11/10  本文被浏览了703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