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儿童乐园/Kids lands

《安全教育,一刻不能放松!(布朗海口西溪里园)》


现今社会,幼儿被冒领、绑架、拐骗、走失等事件时有发生,这对一个家庭来说,无疑是灭顶之灾。孩子很单纯,一骗就走其实并不奇怪,所以我们必须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一方面要鼓励孩子学会交往,另一方面要教会孩子学会自我保护,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为了增强每一位幼儿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使幼儿掌握有关防拐骗的技能,2019年4月16日,布朗幼儿园海口西溪里园邀请#宝贝守护计划•海南#儿童安全反拐宣传活动走进幼儿园,为孩子们开展防拐演练。看我们这些平时能说会道的小家伙们真的遇到“骗子”会如何应对?


演习开始前,项目组的李老师为参与活动的家长志愿者介绍了此次活动的意义,详细的讲解了家长手册上的重点,并让家长知道如何帮助孩子搭建信任支持系统,和在突发情况下可以向哪些人求助。

演习过程中,志愿者家长客串起“人贩子”的角色,用尽各种不同的方法诱惑孩子。遗憾的是,参与活动的4个班级的大部分孩子没有经受住“诱惑”,被“人贩子”成功的带出了幼儿园的大门,使在外观察的家长感到既震惊又害怕。

防拐小课堂环节,李老师通过小情景剧及儿歌等方式,教会宝贝们在爸爸妈妈不在的情况,面对陌生人,如何更好的保护自己。

宣讲活动结束后,园长妈妈让参与家长们分享了此次防拐活动的感受。家长们纷纷表示特别的触目惊心,也真切意识到了“安全无小事”,丝毫不能放松警惕!

活动结束后班级老师收到了家长对本次活动的感想。

通过本次的防拐骗演练活动,再次验证“说教”有时候对一些孩子确实不起作用,只有亲身体验才会有所收获。这是一次不同寻常的安全教育活动,提醒教师及家长要时刻敲起警钟,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将安全教育融入到日常生活中,不断强化幼儿的安全意识和辨别是非的能力,确保幼儿的人身安全。安全是幸福快乐的基础,愿我们每个家庭都平平安安,我们每位孩子能健康、快乐地成长!

发布日期:2019/5/5  本文被浏览了991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