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儿童乐园/Kids lands

《跟着消防员叔叔学知识——记一次别开生面的消防演练(布朗广州新康园)》

为切实加强幼儿园消防安全教育,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师生遇到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能力和自救、自护能力,2019年4月10日上午,广州市增城区新塘镇专职消防队走进布朗幼儿园广州新康园,与全园师生一起开展疏散逃生演练。


为了活动的顺利进行,在活动开展之前幼儿园不仅组织老师们对本次活动进行有效的沟通和安排,同时也在各班级开展了消防安全的教育教学活动,为孩子们做好消防知识储备。

上午9时许,随着紧急的警报声响起,消防疏散演练活动拉开了序幕。正在教室进行各种活动的孩子们听见警报声后,在老师的带领下,用衣物捂住口鼻,井然有序地沿着安全通道紧急疏散。到达指定的安全位置后,各班老师迅速维持好秩序并及时清点人数向指挥组上报,整个消防疏散历时2分18秒,全园305人全部安全撤离。


接着,园长妈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简短的小结,肯定了本次消防演练真正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

新塘镇专职消防队的消防员叔叔还向全体师生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介绍了各类消防器械,在互动中每位孩子增加了消防知识,对消防安全有了进一步的理解。

随后,各班有序地参观体验了三房两厅的消防屋。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黑黑的消防屋,沿着屋内安全出口的标志顺利的撤离。面对黑暗,我们的孩子克服了恐惧,你们真的很勇敢!为你们点赞!

参观完消防屋,孩子们又被校门外的消防车所吸引,不仅认真地观察消防车内的物品,还一个个化身为好奇宝宝,叽叽喳喳地向老师提出问题:“这是什么呢?它是干什么用的呢?老师,为什么会有这些呢?……”在活动中孩子们跑了、听了、看了、摸了,全身心地体验不仅使他们在消防逃生知识和安全意识方面有所提升,更重要的是在实际操作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安全的种子在心中生根发芽。

最后,消防大队的警官们还对全园教职工开展了专业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不仅增强了师生安全逃生及自我保护能力,懂得了发生火情如何自救、如何逃生,更学会有事不慌、积极应对,同时也培养了师生互帮互助的良好作风,为建设“平安校园”打下了扎实的基础,真正做到了和安全同行。

安全教育是幼儿园教育教学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我园坚持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努力增强师生自我防范技能,并将此类安全教育作为教学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继续开展下去,切实为孩子们打造安全、和谐、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

发布日期:2019/4/17  本文被浏览了1063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