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儿童乐园/Kids lands

《119消防日,我们和消防员叔叔一起度过(布朗大同魏都D园)》

在小朋友们的心里,消防队是什么样子的呢?为了提高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知识,丰富幼儿园生活,满足孩子们的求知欲与好奇心,119消防日,布朗幼儿园大同魏都D园开展了参观消防大队的社会实践活动,让孩子们亲自走进消防队一探究竟!

一大早,孩子们在家长们的带领下兴高采烈地来到消防队,受到了消防员叔叔们热情的接待。首先,消防员叔叔带着孩子们来到车库,介绍了消防车的装备。对于孩子们来说,以前他们只看到过消防车的外观,里面的装备从来不知晓,原来消防车里的“宝藏”还真不少呢!有消防水袋、切割器、消防水枪、安全防护服等等,通过消防员叔叔的讲解,孩子们知道这些装备的功用。消防员叔叔还邀请孩子们登上消防车,真正体验一把做一下“小小消防员”的感觉,大家感到既新鲜又兴奋。在消防演习逃生环节,孩子们和家长们在消防员的专业指引中,学习了正确的火灾逃生技巧。消防员叔叔专业的表现与敬业的精神使大家充满敬佩感激之情,纷纷说道“我长大了也要向消防员叔叔一样!”

随后,孩子们参观了消防员叔叔整齐干净的寝室,还观看了消防员叔叔精彩的折叠被子表演。看着软软的被子在消防员叔叔的手中变成有棱有角、方方正正的“豆腐块儿”,孩子们惊奇地张大了嘴巴,一张张小脸上写满了敬佩之情。

孩子们还参观了消防队的科普馆。这里面各种消防设备应有尽有,真是让人大开眼界!孩子们在触摸、询问中满足了自己的好奇,直观、真实地了解了各种消防工具。

美好的时间总是短暂的,最后在和消防员叔叔的合影中,结束了本次的参观。通过一上午和消防员叔叔的"零距离"接触,增加了孩子们的消防知识,提高了他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也更加了解了消防员叔叔工作的艰辛,他们勇敢无畏、严谨自律的品质也将伴随每个孩子的成长。

发布日期:2018/12/12  本文被浏览了1061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