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儿童乐园/Kids lands

《触摸春天,享受甜蜜(布朗大同泰昌园)》


《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社会领域教育目标中指出:“运用幼儿喜闻乐见和能够理解的方式萌发幼儿热爱大自然的情感……”,为了让幼儿真正的走进大自然,开拓幼儿视野,增长知识,和家长一起寻找和观察春天的美景,感受大自然中各种植物和动物,体验DIY和运动的乐趣,2018年4月26日,布朗幼儿园大同泰昌园带领全体幼儿远离人群,“春游”忘忧农场,感受大自然之美。


此次活动我们采取亲子游的形式,家长带着孩子一同感受大自然的魅力。为确保孩子们的出行安全,我园提前安排了9辆校车,车况良好,证照、保险齐全,并有保健医生随队、班级教师、行政人员随行组织。老师们提前演练,做好充分的准备,在出发前由行政人员分别对所有参加的大朋友们、小朋友们进行了安全事项、活动流程的讲解。

校车出发了!“走、走,走走走,我们大手拉小手,走走走走走,一同去郊游,白云悠悠,阳光柔柔,青山绿水一片锦绣……”一路上,欢声笑语,歌声不断, 老师们在车上介绍着农场中有趣的活动,并将布朗的教育理念始终贯穿于整个活动,提出:家长朋友们要在活动中体现“不教的教育”——孩子会做的自己做,孩子不会的家长引导做,要用身体力行引导孩子,要求我们的孩子们在活动中,用心感受、仔细观察、认真聆听、敢于表达......

在期盼中我们达到了这座幸福的农场,踏进农场小路,孩子们就迫不及待地扑进大自然的怀抱,好奇的小眼睛不停地观察、注视着周围一起新奇的景物。大家首先来到了石碑前,合影留念,记录下自己这美好的时刻。

紧接着我们在工作人员带领下来到了制作坊,这里的DIY活动好丰富呀!有“忘忧肉肉、奇妙扎染、手工皂、忘忧豆工厂等等……制作忘忧肉肉的班级是我们小段班级,家长和孩子们一土一铲种下了色彩丰富的多肉植物,更种下了对生活美好的期望与向往!

再看大班孩子们用心制作着一块块手工皂,不仅是对孩子最高深的自然教育,更有着让孩子们拥有一颗感恩的心的使命。

再来看豆工厂!这里有古老的磨盘和别具风格的桌椅板凳,家长们、孩子们迫不及待亲自动手制作,亲自探究豆腐的制作过程,品尝自己亲手制作的豆腐。

制作活动完毕后,大家短暂的休息,各班级孩子们就到达空旷的场地,开始我们的健身操了!在充满活力的热身后,各班级分区域便玩起了亲子游戏:“袋鼠跳、车轮滚滚、打地鼠、彩虹伞、珠行万里”等等……孩子和家长都享受着游戏的乐趣。

充满活力的游戏后,小朋友来到了喂养区喂养小兔子。这里有垂着耳朵像个小姑娘的垂耳兔、有全身超长毛发的猫猫兔、有毛发茂密的西施兔和加利福尼亚兔、还有随着季节会变化颜色的喜马拉雅兔等,孩子们看到了可爱的小兔子开心极了!

再看宽敞的游戏区,孩子们开心地玩起了跷跷板、荡秋千、平衡桩、旋转椅.....又好玩又具有挑战性,适合不同年龄小朋友的需求。

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在欢声笑语中孩子们结束了春游活动。一路上虽然有些累,但也不虚此行,因为孩子们增长了见识,丰富了经验,同时体会到了集体出游的快乐和幸福,也增进了家长与孩子的亲密情感。

大自然本身就是一本很好的教科书,与孩子一起走进大自然,一次春游带给孩子们太多的美好记忆,也知道了遵守时间、遵守规则的重要性,更加懂得了如何才能更好地合作、分享!愿孩子们也能在这春天里茁壮成长!


发布日期:2018/6/28  本文被浏览了853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